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所有討論

匿名
2024.04.18
勞健保高薪低報檢舉注意事項

自己吃過虧,將務實須注意的地方跟大家分享,希望減少勞工朋友被高薪低報去檢舉還失敗的狀況發生。 高薪低報檢舉失敗的關鍵,在於有沒有辦法舉證和公司「約定好薪資是多少」,建議大家面試的時候要帶錄音筆錄音,絕大多數的公司不會把談好的薪資寫在勞動契約(甚至有公司不會簽勞動契約,法規沒規定一定要)上,若沒有錄音檔佐證雙方約定薪資數目,檢舉成功有難度,除非公司以紙本或電子信件給offer且裡面有載明具體的薪資數目可佐證。 來看最常遇到的兩種狀況: A. 勞動契約載明是月薪,但「沒載明多少」,沒載明具體的薪資數目,雖然還是可以從薪資明細反推,但就不是直接有力的證據,違法公司解釋空間大,只要說服稽核人員是有可能免罰。 B. 最棘手的情況是公司雖然在勞動契約上載明是「月薪」,實際上「用日薪作帳」,導致因為大小月和每個月紅字休假日、國定假日天數不一樣的關係,薪資明細上每個月總額都不同,比如這個月紅字多,領36K,下紅字少,領39K,過年期間只領30K的狀況,導致用薪資條明細回推薪資都很困難,後續檢舉時會被稽查人員判定為薪資不穩定,適用: 1. 勞工保險條例第 14 條第二項:被保險人之薪資,如在當年二月至七月調整時,投保單位應於當年八月底前將調整後之月投保薪資通知保險人;如在當年八月至次年一月調整時,應於次年二月底前通知保險人。其調整均自通知之次月一日生效。 2.勞工保險條例第 14 條施行細則第27條:本條例第十四條第一項所稱月薪資總額,以勞動基準法第二條第三款規定之工資為準;其每月收入不固定者,以最近三個月收入之平均為準;實物給與按政府公布之價格折為現金計算。 投保單位申報新進員工加保,其月薪資總額尚未確定者,以該投保單位同一工作等級員工之月薪資總額,依投保薪資分級表之規定申報。 3. 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款:工資:指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這時候如果就職未滿半年,或是還沒到每年的2月或7月,資方都不算是高薪低報。 但如果能明確舉證敘薪是多少,從第一個月就必須申報相對應的級距,沒有模糊空間。 以上,錄音是個方法之一,如果你自己有其他方式能舉證也可以,但也坦白說,跑去檢舉公司高薪低報通常都是要等離職以後了,應該沒有人會笨到在職期間跑去具名檢舉。

匿名
2024.04.17
欺負不是本科出身的

未自動投遞這家職缺,此公司自動打電話來邀 請面試,且面試時間已經電話中講定哪天面試,之後過2天叉打來問可下午来面試。讓人懷疑主管行程安排有很大的問題。 面試當下就告知非本科出身,且主管願意教並非難事,主管還開玩笑說不要緊張,笑起來很好看。 不懂面試當下就已經很拘束了,還讓面試者更不知所措。 面試問題 因是應微行政會計,詢問是否會會計實務操作經驗 如實答並沒實計驗主得偶協助,是怕會計怕忙不過來,並不會很難意教導。 當初面試告知會主動是否錄取,等到要回覆期限晚上都沒回覆應徵者,還是應徵者打去問結果,業主還一開頭就說「忙到忘了通知你了,好啊,你來啊!」 後來想想這樣態度,對應徵者滿不尊重,要去面試的要再多注意! 對了,這篇是本就分享面試那邊的(打了2篇都被刪),不知道是靠山強大還是怎樣,只是想分享我實地經驗也被刪🙄

匿名
2024.04.14
靠關係

整個體系充滿靠關係以及霸凌的公司,不建議自己辛苦養的小孩來這裡上班給人糟踏

匿名
2024.04.11
有人面試過產品企劃開發的職位嗎(松下銷售)(原:台灣松下環境方案)

我看各大人力銀行網站這個職缺都沒什麼人應徵,自己也是收到MAIL才得知這個職缺,但看到大家的應徵心得都是團體面試.....看來是透過發出很多EMAIL來邀請求職者 然後網站上職缺頁面也沒有寫需要日文能力,但也看到其他人寫說因為是日商所以會被要求日文自我介紹XD 另外松下電子的面試分享好多、天眼通也是一堆分享,松下環境就找不太到資料 真的是神秘到不行...... 希望好心人可以分享有關產品企劃開發的面試或該部門日常工作氛圍:))

匿名
2024.04.11
拖欠薪資、拖欠原料商費用和遲遲不給離職證明

欠薪3個月不發,常常欠薪,離職1個半月還不給離職證明,跟公司討要說法還要我直接去勞工處申訴,他們不怕。 工作上遇到問題詢問材料廠商如何設定儀表參數,還被廠商三字經問候,要給公司給錢了才要協助售後。

匿名
2024.04.09
福業貿易有限公司工作心得

工作心得,詳見求職天眼通

匿名
2024.04.09
作業員

交貨日期常常在改,機器出問題竟然是作業員要去處理,沒有維修技術員,網路線完全是手工製作,無法像機器那樣做出數量來,有位女主管又一直要求速度,做到手受傷,業務不專業常被客戶牽著鼻子走,畫圖的美工還要充當PE,給的圖有時給錯,讓作業員做莫須有的重工,辦公室的員工加作業員(2-3位)不到10人。這間公司沒制度沒褔利又要凹員工一人當好幾人用,那位主管曾對我說,之前有接到5000條左右的訂單(低階網線),還是全辦公室的人都過去幫忙做前製作業,3位作業員去手工做線,聽了傻眼。

匿名
2024.04.06
警惕偏見評論: 誤導社會大眾的陷阱

對收集面試者評論的網站保持警惕,因為這些評論可能偏頗且不客觀,對公司形象造成嚴重損害。建議讀者尋找多個來源,加強監管機制,以防止商譽損失。

匿名
2024.04.05
南山產物二次面試後多久有結果?

二面完有說下週有通知就有上 但剛好卡到連假...這樣會再延後一週嗎?還是就是沒機會了呢@@

匿名
2024.04.03
業務薪資結構

想問診所藥局的業務薪水獎金及補貼有多少?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