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石頭科技 耀晶電子有限公司

面試過程:
是先透過電話面試
一開始覺得還不錯
直到某小姐開始問了幾個問題還有輕蔑的笑聲
面試一開始沒有介紹她自己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跟哪位人員面試

先是按照履歷表上的工作內容詢問
之前工作內容有哪些

第二問為什麼要離開
我說因為公司搬遷 通勤時間太久
面試人員回覆 蛤是但我們跟那裡只有差幾站而已欸(意指捷運站)
我說 是沒錯 但尖峰騎車時時間有差

又問了
你有一個約聘的工作怎麼只有四個月啊
我說因為合約就只有四個月
面試人員說 哈哈哈但不是都一年一聘嗎
四個月也太奇怪了吧
(不了解沒關係 但真的可以不用這種口氣)

面試人員有問:
會不會修圖
我回:不會
面試人員回說:都不會哦?
對 就是都不會
(我不是念設計的 也沒做過美編
強項是語言 履歷裡有寫
當然是心裡os)

後來詢問到其中一份工作
用一種很嫌棄的口吻說 這是你其中一份比較久的工作欸
那你為什麼要離開
回答因為想找有挑戰性的工作
她回:哈哈哈哈那你很矛盾欸
你要有挑戰性的工作 但前一份又嫌工時太長

我說 有挑戰性跟工時長是兩回事
有挑戰性不代表要天天加班
另外還直接問了前兩份工作的薪資 真的讓人覺得很失禮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最後也沒有讓我發問的機會就因為有其他事情要忙結束面試

只有半個小時能夠跟我面試
結果時間管控不好
面試建議:
另外還會問有沒有進修計畫
感覺是個要員工為了公司加班
不希望員工有個人生活的公司
請大家睜大眼睛注意
登入查看全部 4 則回覆
5F
暱稱重複時,AID 可以幫助你辨認留言用戶。任何人都無法透過 AID 找到你的真實身份。
已累積 0
50 字/10 積分 30 字/5 積分
討論趣為公開自由的討論區,發表回覆時請勿進行人身攻擊。
石頭科技_耀晶電子有限公司
23 則面試心得
第一次遇到面試官這麼開門見山
面試過程: 面試的主管很好聊,個性很直接 ,對於之前的工作經歷問的滿仔細的。 有詢問我上班交通工具是什麼?通勤時間多久?了解我交通時間會不會太長,以後上班才不會太辛苦。 有問到之前離職原因,和我討論為什麼上一份工作做不久?又因為什麼原因想離開?也坦言每個職缺需要的個性能力是不同的,小編的工作屬於需要耐心與創意,如果個性喜歡變化挑戰可能較適合往外跑的職缺,所以會希望把合適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在意工作的穩定性。 有提到這個產業會有淡旺季,先告知旺季時有可能會需要加班,確認我對於這個狀態發生時的意願與想法,希望我對於工作是有責任感的,以事情完成為主沒有強制加班。 很直接的問我工作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我回答是「錢」,之後就直接問我期望薪資,也有詢問之前的薪水,主管直接說若是錄取一定會比我之前的待遇要高,會讓能力與薪資名實相符,畢竟出來工作很重要的就是薪水,所以要我直接回答不用遮掩。 加分項目,因為自己剛好有自學修圖跟影片剪輯,主管有提到未來升遷的規劃,鼓勵假日之餘可以多進修學習技能,未來職務也可以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聊的滿愉快,有問題都可以發問,第一次遇到這麼直接的公司,把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工作內容都講得很清楚。 面試建議: 很多時候很像在聊天,也很像是在討論,感覺是在了解我的個性與需求。我覺得不難,做自己就可以,重點是要確認個性是否適合這份工作,以及工作內容自己喜不喜歡。
石頭科技 耀晶電子有限公司
面試過程: 是先透過電話面試 一開始覺得還不錯 直到某小姐開始問了幾個問題還有輕蔑的笑聲 面試一開始沒有介紹她自己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跟哪位人員面試 先是按照履歷表上的工作內容詢問 之前工作內容有哪些 第二問為什麼要離開 我說因為公司搬遷 通勤時間太久 面試人員回覆 蛤是但我們跟那裡只有差幾站而已欸(意指捷運站) 我說 是沒錯 但尖峰騎車時時間有差 又問了 你有一個約聘的工作怎麼只有四個月啊 我說因為合約就只有四個月 面試人員說 哈哈哈但不是都一年一聘嗎 四個月也太奇怪了吧 (不了解沒關係 但真的可以不用這種口氣) 面試人員有問: 會不會修圖 我回:不會 面試人員回說:都不會哦? 對 就是都不會 (我不是念設計的 也沒做過美編 強項是語言 履歷裡有寫 當然是心裡os) 後來詢問到其中一份工作 用一種很嫌棄的口吻說 這是你其中一份比較久的工作欸 那你為什麼要離開 回答因為想找有挑戰性的工作 她回:哈哈哈哈那你很矛盾欸 你要有挑戰性的工作 但前一份又嫌工時太長 我說 有挑戰性跟工時長是兩回事 有挑戰性不代表要天天加班 另外還直接問了前兩份工作的薪資 真的讓人覺得很失禮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最後也沒有讓我發問的機會就因為有其他事情要忙結束面試 只有半個小時能夠跟我面試 結果時間管控不好 面試建議: 另外還會問有沒有進修計畫 感覺是個要員工為了公司加班 不希望員工有個人生活的公司 請大家睜大眼睛注意

熱門討論公司

台積電 TSMC_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22 則討論
  • 3701 則面試心得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 17 則討論
  • 1477 則面試心得
佶特國際有限公司
  • 16 則討論
  • 36 則面試心得
奇威名品_奇威行有限公司
  • 14 則討論
  • 32 則面試心得
momo_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2 則討論
  • 1453 則面試心得
英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11 則討論
  • 35 則面試心得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