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三)別浪費時間去面試(補充+附名)

再補充
準備第二階段才是惡夢的開始,要上紡織相關產業和襪子的製作流程及相關專業,由這位資深業務主管上課,看似教材內容有條理,但大小問題層出不窮。上課只給看ppt不給紙本教材,不給印ppt或文件檔,不可存電腦檔案,筆記全都是自己手抄。課表上到第六天都還沒有定下來,考試時間無法確定,一而再再而三的改,一改再改。資深主管上課口調和內容沒重點是最大詬病,又說全都是重點,自己要學會去記。講述內容跳來跳去,沒有前後順序,沒有事先課程完整的大綱,整體來說課程內容雜亂無章,計算題ppt明明是有教計算方式,但說明翻來覆去,外行人最後會算的一個沒有人了吧何況考試的計算內容卻又全變了調。自己浪費在手抄的時間實在太多,上課太沒有效率可言。在第三關上課,安排了線上貿易系統的課程,這上課雖然輕鬆,但內容也很多,要記的重點不在少數,但要操作順利不是問題。問題是與第二關的上課時間全融在一起,第二關上紡織專業只上了前面三天,囫圇吞棗,給你硬塞一堆難消化的東西。

然後,後面兩天主管拍拍屁股自行休假去了,這兩天本來應該是讓我安排時間複習,但公司為了把握時間才又在這兩天的空檔又再硬塞第三關的課程,第二關還沒來得及複習,第三關上課又要在線上練習操作。意思是分明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可以複習和整理最亂的第二關。嚴格來說這真的是這教育訓練的最大問題,奉勸有熱誠的人不要被福利給騙。就像人事說的它沒有真的那麼好。
登入查看全部 11 則回覆
12F
暱稱重複時,AID 可以幫助你辨認留言用戶。任何人都無法透過 AID 找到你的真實身份。
已累積 0
50 字/10 積分 30 字/5 積分
討論趣為公開自由的討論區,發表回覆時請勿進行人身攻擊。
東肯企業有限公司
20 則面試心得
三)別浪費時間去面試(補充+附名)
再補充 準備第二階段才是惡夢的開始,要上紡織相關產業和襪子的製作流程及相關專業,由這位資深業務主管上課,看似教材內容有條理,但大小問題層出不窮。上課只給看ppt不給紙本教材,不給印ppt或文件檔,不可存電腦檔案,筆記全都是自己手抄。課表上到第六天都還沒有定下來,考試時間無法確定,一而再再而三的改,一改再改。資深主管上課口調和內容沒重點是最大詬病,又說全都是重點,自己要學會去記。講述內容跳來跳去,沒有前後順序,沒有事先課程完整的大綱,整體來說課程內容雜亂無章,計算題ppt明明是有教計算方式,但說明翻來覆去,外行人最後會算的一個沒有人了吧何況考試的計算內容卻又全變了調。自己浪費在手抄的時間實在太多,上課太沒有效率可言。在第三關上課,安排了線上貿易系統的課程,這上課雖然輕鬆,但內容也很多,要記的重點不在少數,但要操作順利不是問題。問題是與第二關的上課時間全融在一起,第二關上紡織專業只上了前面三天,囫圇吞棗,給你硬塞一堆難消化的東西。 然後,後面兩天主管拍拍屁股自行休假去了,這兩天本來應該是讓我安排時間複習,但公司為了把握時間才又在這兩天的空檔又再硬塞第三關的課程,第二關還沒來得及複習,第三關上課又要在線上練習操作。意思是分明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可以複習和整理最亂的第二關。嚴格來說這真的是這教育訓練的最大問題,奉勸有熱誠的人不要被福利給騙。就像人事說的它沒有真的那麼好。
二)別浪費時間去面試
果然週二考完第二關卻成績不盡理想,這沒什麼好說的,是個人問題。的確,挫折感很深。但仔細看完考卷,有諸多的不甘,分數很多都被扣得莫名奇妙。有一些是我看漏了題目,但如果計算體整體算式是對的,最終答案不是對方想要的,整體全扣分,那我也沒輒,畢竟對方一開始就不打算留人。 事後,跟主管與老闆談也沒什麼較建設性的內容。然後,人事也來找我談,直接通知做到今天。 問了我的反饋,和是否有其他的困難。除了以上的狀況,個人也提出了這課程的刁難度,畢竟我是有家室的人,這期間的準備不能說很充分和足夠。內容非常多,但真的拼盡全力在準備和應考。 然而,貴公司要馬兒好,卻要馬兒不吃草;不給時間複習,還有種種的限制,這種邏輯讓人不能接受, 課程安排亂是一回事,全不拿出來說,反而全都在檢討應試人的答題方式、仔細度和是否有照他們的邏輯應答。 重點這考試是最近這五年才開始,所以有3/4的資深員工沒有考試經歷,但都是他們在主導,還轉移問題說其他人及新進人員也都可以考得很好。試問10年、20 年與30年的工作經驗,與一週的硬塞課程,不好才奇怪。然而,並沒有考量應試者的家庭情況(明顯就是再度證明不歡迎二度就業),及教育訓練的講師都是未經過考試進來資深員工,就來評斷誰好誰壞,個人認為是不公的。人事和業務主管都憑各自的經歷去善自評斷新進人員適不適合,這還真沒有什麼考核機制;人事還不是專業的主管人員。 試問如果是這業界的佼佼者,又說只想找菁英人才。麻煩真的考量一下如何培訓或聘用專業講師,否則真的在除了在浪費員工的時間,也佔用了不少有心想要在這公司上班的人才。還有企業管理是個專業的科目,真的不要把它當玩笑。勸不想碰一鼻子灰,花費太多時間精力的人就不要考慮,照他們的想法85%以下的進不了,剩下15%才是他們要的,除非你有百分百把握,不然不要考慮了。
一)別浪費時間去面試-這家自以為產業佼佼者要業界菁英,但內部教育訓練雜亂無章,不懂管理為何物
公司第一次面試感覺老闆很好講話,開的條件也還不錯,會在當下給你有很愉快感覺的假象,立刻跟你說明天或下週就可以來上課,也會告知公司新進的規定就是要經過考試才能錄取。但問怎麼考、詳細內容、時間、上課多久,卻講得很模糊,因為他自己沒考過也不清楚,還一派很輕鬆,這是一大陷阱。所以要錄取,先訣條件是要經過兩三週的教育訓練和四關的考試。只要一關沒過(85分標準)你就一定沒錄取。 第一天報到,資深業務主管來個別面談。客觀說,這主管犯了嚴重大忌,先對你的履歷內容評頭論足一翻,尤其對個人的離開職場、宗教信仰、志工經歷有諸多的疑問,讓人覺得莫名奇妙又毫無來由。 公司應徵內容上明明寫,歡迎二度就業、中高齡者,尤其「經歷不拘」。但從言談中,對方非常不歡迎二度就業和中高齡人士。對個人宗教和志工經歷這完全跟工作職務好壞無關,但也不可擅自評論,根本連提都不該提。並帶有滿嚴重的歧視性的主觀偏見,更認為面試者如果沒有在紡織業待過就一定不適合,何況是離開職場多年再回歸的應徵者,理由是這個產業多變,反應要迅速,學習和動作都要跟得上腳步。與其面試我,他(她)更偏向另一位年輕的新進人員。那我不得不問,如果是這樣,貴公司為何應徵條件上要開這麼多的人選(二度就業、中高齡等)是要給人「幸福企業」的假象嗎?這是「陷阱二」。 接下來,就先來考第一關的外語能力,這沒什麼好講的,畢竟是應徵國外業務,沒有基本的外語能力是絕對不行的。考閱讀測驗、貿易書信中翻英、朗讀和電腦表格製作。第一天兩人進來就會先刷掉一個,據說如果是三人就一定先刷一個,這一關我留下來,另一位年輕新進人員第一天被刷,這足以證明能力與年紀沒有絕對關係。還真覺得第一天被刷真的較幸運,不然真得多待一天,現在覺得都是浪費時間。考完後就維持一週的瘋狂填鴨式上課,準備第二關考試。 原本上課第七天是要把第二、三關併在一起考試,第六天公布最終版課表,當天又改了一次,把第二、三關分開來考試,一個在週二、一個在週三,前後只有一天,分開來考試是好事,但是仔細一看第四關原本安排在下週三,但新課表直接把第四關提早在週五,第四關考成本分析和內部線上系統,內容比之前還難。意思是只有兩天上課時間,沒有練習複習時間。問了主管這時間是否正確,只接到對方說,重點是你要先過第二關才能考四關?而且第三關也不容易…??這位主管,我真的沒有聽錯吧。這話裡什麼意圖,就不想多做解釋了。待續

熱門討論公司

台積電 TSMC_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22 則討論
  • 3670 則面試心得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 17 則討論
  • 1467 則面試心得
佶特國際有限公司
  • 16 則討論
  • 36 則面試心得
奇威名品_奇威行有限公司
  • 14 則討論
  • 32 則面試心得
momo_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2 則討論
  • 1435 則面試心得
英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11 則討論
  • 34 則面試心得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