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工作心得】給新鮮人的忠告 海運業

這行分享的人不多,但從事的人不少
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詳細的討論跟分享
可能因為是傳產的原因,所以基本上老一輩的人不少,觀念也比較傳統跟保守,同時也帶有齷蹉跟黑暗面(但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自己的水深火熱)

只是想建議新鮮人如果要求職海運物流業的第一份工作的話,
能去船公司就去船公司
不能去船公司就去當shipping
當不了shipping 就去外商的Forwarder
去不了外商的forwarder
就找市場上有名的那幾間Local forwarder
(蓋不贅述)
簡而言之順序就是
船公司>Shipping>外商forwarder>有名的local forwarder>名不經傳的local

畢竟名不經傳的公司總是有名不經傳的理由

一、人事斷層
除了老一輩(被挖過來)的主管沒有幾個有能力的資深OP
導致新鮮人進去什麼基礎觀念都不懂,也沒有人教(大概進去一年半後讓你開始上課吧),
就是單純照本宣科,而且做錯還會背鍋(儘管你根本不知道哪裡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在這裡,「想方設法推卸責任」是我學到最多的生存準則。(對,想生存,先學會推責任)
總而言之,如果妳是很有責任感又滿腔熱血的新鮮人,進去之後會被打磨成一個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的小木偶(而且記得你們再不開心都還要對著..賣笑,不然他們就會逼你承認你要跳槽,或者逼你承認你感情上有問題。(僅管根本沒有,但你不用否認,因為他們會逼迫你承認))

基本上在裡面呢
做人真的不用太單純也不要覺得可以交朋友(看妳運氣)更重要的是
**絕對不要信任妳的主管**(尤其職位越大的)
因為你一跟**主管**講完你的心情或者感情狀況(真的是太傻太天真想不開才會去信任**主管**)
隔天老闆跟全公司(一百多人)馬上就知道你的所有事情(還會當眾討論嘲笑你)

你覺得被冒犯?
「你自己的心態問題,請自己調整好。」

但儘管這樣,還是不少老員工趨之若鶩
因為老了的員工只想要能混日子的公司就好了我猜
日子過的很安逸,
反正薪水也不差,老闆也很敢給錢,
但為什麼高薪還是沒有幾個資深OP,新鮮人也一再離開呢?
你看完就知道了。
登入查看全部 2 則回覆
3F
暱稱重複時,AID 可以幫助你辨認留言用戶。任何人都無法透過 AID 找到你的真實身份。
已累積 0
50 字/10 積分 30 字/5 積分
討論趣為公開自由的討論區,發表回覆時請勿進行人身攻擊。
鉅盛國際物流有限公司
75 則面試心得
【工作心得】給新鮮人的忠告 海運業
這行分享的人不多,但從事的人不少 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詳細的討論跟分享 可能因為是傳產的原因,所以基本上老一輩的人不少,觀念也比較傳統跟保守,同時也帶有齷蹉跟黑暗面(但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自己的水深火熱) 只是想建議新鮮人如果要求職海運物流業的第一份工作的話, 能去船公司就去船公司 不能去船公司就去當shipping 當不了shipping 就去外商的Forwarder 去不了外商的forwarder 就找市場上有名的那幾間Local forwarder (蓋不贅述) 簡而言之順序就是 船公司>Shipping>外商forwarder>有名的local forwarder>名不經傳的local 畢竟名不經傳的公司總是有名不經傳的理由 一、人事斷層 除了老一輩(被挖過來)的主管沒有幾個有能力的資深OP 導致新鮮人進去什麼基礎觀念都不懂,也沒有人教(大概進去一年半後讓你開始上課吧), 就是單純照本宣科,而且做錯還會背鍋(儘管你根本不知道哪裡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在這裡,「想方設法推卸責任」是我學到最多的生存準則。(對,想生存,先學會推責任) 總而言之,如果妳是很有責任感又滿腔熱血的新鮮人,進去之後會被打磨成一個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的小木偶(而且記得你們再不開心都還要對著..賣笑,不然他們就會逼你承認你要跳槽,或者逼你承認你感情上有問題。(僅管根本沒有,但你不用否認,因為他們會逼迫你承認)) 基本上在裡面呢 做人真的不用太單純也不要覺得可以交朋友(看妳運氣)更重要的是 **絕對不要信任妳的主管**(尤其職位越大的) 因為你一跟**主管**講完你的心情或者感情狀況(真的是太傻太天真想不開才會去信任**主管**) 隔天老闆跟全公司(一百多人)馬上就知道你的所有事情(還會當眾討論嘲笑你) 你覺得被冒犯? 「你自己的心態問題,請自己調整好。」 但儘管這樣,還是不少老員工趨之若鶩 因為老了的員工只想要能混日子的公司就好了我猜 日子過的很安逸, 反正薪水也不差,老闆也很敢給錢, 但為什麼高薪還是沒有幾個資深OP,新鮮人也一再離開呢? 你看完就知道了。
鉅盛國際物流的筆試題目
筆試影響錄取率大不大? 需不需要另外準備什麼? 會有英文翻譯或是專業考試嗎?

熱門討論公司

台積電 TSMC_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22 則討論
  • 3714 則面試心得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 17 則討論
  • 1482 則面試心得
佶特國際有限公司
  • 16 則討論
  • 36 則面試心得
奇威名品_奇威行有限公司
  • 14 則討論
  • 32 則面試心得
momo_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2 則討論
  • 1455 則面試心得
英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11 則討論
  • 36 則面試心得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