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熱騰騰面試心得

熱騰騰面試心得

1. 面試時間: 2019/8/26

2. 面試地點: 高雄市

3. 面試問題:

Q1:先前工作經驗為何?
A1:照實告知,並強調這些工作內容和目前職缺的重疊且適合的地方

Q2:是否清楚該職缺的職務內容
A2:104上的資訊詳讀後,再重點整理告知即可。因該職缺為行政職,故對從事過相關職務者應該不難,很容易回答

Q3:個人優缺點
A3:照實回答,但因該職缺感覺需要「細心度高」的特質,因此回答優點為「細心負責」、「友善熱心」;缺點則為「完美主義」,缺點盡量不要回答真正的缺點,而是要有點講話的藝術,才能讓人資留下好印象,回答完美主義不僅是告知自己細心程度高且為細節導向,也是告知人字就是太細心了,所以過於完美。

面試過程:

該職缺從7月初就開始徵才,但直到8月中才通知面試。而面試時間則為8月底(25號過後)。HR於104系統告知「辦公室仍在裝修中,故約在高雄大遠百1樓星巴克面試」。面試後告知辦公室將於11月初完工,故10月才會進行錄取通知,時間拉得有點長但情有可原。

缺點1:HR不太常使用104系統回覆且也不會寄e-mail告知相關面試注意事項,一切均需電話聯絡.... 主動電聯了2次後,HR要求我加他的LINE來聯絡並詢問問題!?但面試那麼多次,遇到這種要求我都是拒絕,這種表現不太專業.....

缺點2:面試當天竟還需手動填寫公司履歷資料,但卻一直說自己公司是無紙化的高科技共享空間,既然如此,為何事先詢問時不回覆,而是現場要求填寫。另外,這些公司的應徵人員資料表、性向測驗等等筆試考題,均可事先用電子郵件夾帶檔案要求應徵者預先填寫並於面試當天繳交啊!

缺點3:約在星巴克面試,但卻沒有消費,完全把星巴克當成自己的辦公室,面試過程中不斷遭人側目,個人覺得觀感有點差,畢竟星巴克不是免費的空間......

缺點4:因是今年3月剛成立的公司,故相關福利制度尚未建立完善,僅告知公司目前上班時段按照行政院人事局公告,朝9晚6見紅就休,但因共享空間有2樓,1樓有櫃台人員;另1樓
則無,前者正常上班時間,但後找可能需要輪班,和其他共享空間大大不同,其他共享空間雖有24小時門禁系統,但櫃檯秘書上班時間均為朝9晚6....

優點1:人資相當專業親切,完全沒有觸及相關隱私問題,並詳盡告知公司狀況(共享空間樓層、營運狀況等)及相關職務內容。


面試建議:

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的公司,會擔心的地方在於公司剛成立以及等候面試結果時間過長(要等到10月)。人資滿正派且面試當天也攜帶共享空間相關設計圖面,看的到公司正在進行裝修中(雖然會陰謀論覺得是不是拿別人的圖來詐騙,但可能性不大,我腦補太深),所以不太像是間畫大餅且詭異的詐騙公司。
登入查看全部 7 則回覆
8F
暱稱重複時,AID 可以幫助你辨認留言用戶。任何人都無法透過 AID 找到你的真實身份。
已累積 0
50 字/10 積分 30 字/5 積分
討論趣為公開自由的討論區,發表回覆時請勿進行人身攻擊。
愛思奇新創有限公司
18 則面試心得
愛思奇新創公司面試雜感
其實當時被找去面試是完全出乎預料的一件事情。 因為當時正在掙扎到底選擇自己熟悉的領域去做研究或是一間新創默默無名的公司?最初投履歷的動機就只是想快點找份工作於是到處撒履歷一直期盼著可以在高雄找到一間“正常”一些的公司。 然後面試前看到面試趣上有篇文章把這間新公司寫到很荒唐的狀況下,保著好玩的心去探看看到底南部的底線在哪邊。這半年來我面試過太多太神奇跟太神扯的公司或單位了,完全跟北部的環境無法比起 - 無論是薪資或是工作環境上(如果你有到過北部工作就大概理解我表達的)。 面試的開始跟過程我覺得感覺都很不錯。因為公司本身是一間商務中心,所以在談話中整個環境是讓人不太會有緊張或是很強烈的面試感這樣。而且那天最好笑的是面試官(我後來有猜到他就是老闆)講的話比我講的還多,我當時完全就是一個在聽說書的狀態。在對談中了解這間公司的面試實際狀況下和網路上的評論完全是不同回事後,也比較心情輕鬆一些不然超怕我的個資可能會外洩就覺得有點煩(雖然我自己也想要衝一次看看純體驗獵奇公司看能不能累積個千人斬這樣)。愛思奇真的不是一間完美的公司,但我覺得很對我的胃口。 這間真的就只是一間很小且剛開始的新創公司,裡面很單純工作人員也目前就才4個人而已(不信你也投履歷面試看看XD)。目前工作的氛圍很好,同事間很融洽,傳說中的那位怪人面試官也沒有到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詭異(我們高雄人都選出了韓國瑜大家也都不嫌棄了對吧?)。 最後,簡單給幾個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地方: 1.上班第一天就有勞健保保障(這在北部基本,南部根本ㄎㄎ) 2.開車有免費員工停車位可以停,哪怕你是個打工仔或廠商 3.薪水準時發,老闆固定會在每月五號準時發薪你忘記檢查他還會念你到底何時要去看 4.很開放且尊重友善的工作團隊(你如果有遇過外面勾心鬥角的八點檔團隊大概會把這個放在挑選工作的第一順位) 其他小缺點: 1. 事情有時候會乎多乎少(主要現在剛營運業績不穩定) 2. 老闆急性子所以很多時候你會要追著他跑,他一有點子時候會很忍不住想跟大家討論 3. 因為人少所以每一個人都要盡可能不同領域都要去做沒有很明顯的分工 面試建議: 由於這間是一個還剛創立的新創公司,所以很多工作上的分界沒有那麼清楚。簡單來說就是大家互相補位去完成一些交辦事項。建議想來這邊工作的朋友有過創業或是專案且嚮往歐美工作方式的人會比較推薦(真的不推薦剛畢業的學生來這邊,除非有很豐富的實習經歷過)。這邊的工作狀態講求的是自我管理和怎麼樣嘗試新的做法,其他的不違背善良風俗情況下老闆基本上不管你。開會中面對到很多很狂的年輕人想法其實老闆都蠻願意去嘗試的,雖然老闆也中年了這樣。
面試心得
面試結果:錄取 面試難免會緊張,像是對公司不熟悉、不知道主管是否很嚴肅,或是咄咄逼人的攻勢難以招架等等。一開始進入大門,看到兩面大型的玻璃窗,簡約大器的設計,想說主管是否會氣勢逼人,但是面試後讓我改觀了,主管平易近人,不會一板一眼,也不會讓人感到壓力很大,面試過程輕鬆愉快。 最近剛進公司上班,辦公環境真是無懈可擊,有全新的裝潢設備及嚴格門禁系統,讓人覺得很舒適安全。同事間相處融洽,老闆也對員工很好,不時請員工吃飯;在處理公事時,事情沒處理好不會動怒,還會慢慢指導,這是我覺得很好的地方,剛出社會會有很多批評指教,如果上級能夠用細心及耐心教育員工,會使員工的挫折感不會那麼重。 福利制度依照勞基法,每周休六日,又有免費的餅乾和星巴克咖啡可以喝~ 整體評價很好,硬要說缺點的話,新創公司思維比較快,時常需討論議題,所以反應要快點……
熱騰騰面試心得
1. 面試時間: 2019/8/26 2. 面試地點: 高雄市 3. 面試問題: Q1:先前工作經驗為何? A1:照實告知,並強調這些工作內容和目前職缺的重疊且適合的地方 Q2:是否清楚該職缺的職務內容 A2:104上的資訊詳讀後,再重點整理告知即可。因該職缺為行政職,故對從事過相關職務者應該不難,很容易回答 Q3:個人優缺點 A3:照實回答,但因該職缺感覺需要「細心度高」的特質,因此回答優點為「細心負責」、「友善熱心」;缺點則為「完美主義」,缺點盡量不要回答真正的缺點,而是要有點講話的藝術,才能讓人資留下好印象,回答完美主義不僅是告知自己細心程度高且為細節導向,也是告知人字就是太細心了,所以過於完美。 面試過程: 該職缺從7月初就開始徵才,但直到8月中才通知面試。而面試時間則為8月底(25號過後)。HR於104系統告知「辦公室仍在裝修中,故約在高雄大遠百1樓星巴克面試」。面試後告知辦公室將於11月初完工,故10月才會進行錄取通知,時間拉得有點長但情有可原。 缺點1:HR不太常使用104系統回覆且也不會寄e-mail告知相關面試注意事項,一切均需電話聯絡.... 主動電聯了2次後,HR要求我加他的LINE來聯絡並詢問問題!?但面試那麼多次,遇到這種要求我都是拒絕,這種表現不太專業..... 缺點2:面試當天竟還需手動填寫公司履歷資料,但卻一直說自己公司是無紙化的高科技共享空間,既然如此,為何事先詢問時不回覆,而是現場要求填寫。另外,這些公司的應徵人員資料表、性向測驗等等筆試考題,均可事先用電子郵件夾帶檔案要求應徵者預先填寫並於面試當天繳交啊! 缺點3:約在星巴克面試,但卻沒有消費,完全把星巴克當成自己的辦公室,面試過程中不斷遭人側目,個人覺得觀感有點差,畢竟星巴克不是免費的空間...... 缺點4:因是今年3月剛成立的公司,故相關福利制度尚未建立完善,僅告知公司目前上班時段按照行政院人事局公告,朝9晚6見紅就休,但因共享空間有2樓,1樓有櫃台人員;另1樓 則無,前者正常上班時間,但後找可能需要輪班,和其他共享空間大大不同,其他共享空間雖有24小時門禁系統,但櫃檯秘書上班時間均為朝9晚6.... 優點1:人資相當專業親切,完全沒有觸及相關隱私問題,並詳盡告知公司狀況(共享空間樓層、營運狀況等)及相關職務內容。 面試建議: 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的公司,會擔心的地方在於公司剛成立以及等候面試結果時間過長(要等到10月)。人資滿正派且面試當天也攜帶共享空間相關設計圖面,看的到公司正在進行裝修中(雖然會陰謀論覺得是不是拿別人的圖來詐騙,但可能性不大,我腦補太深),所以不太像是間畫大餅且詭異的詐騙公司。

熱門討論公司

台積電 TSMC_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22 則討論
  • 3670 則面試心得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 17 則討論
  • 1467 則面試心得
佶特國際有限公司
  • 16 則討論
  • 36 則面試心得
奇威名品_奇威行有限公司
  • 14 則討論
  • 32 則面試心得
momo_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2 則討論
  • 1435 則面試心得
英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11 則討論
  • 34 則面試心得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