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台積電 TSMC_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3.8 /5
面試評價
面試難度
52.9k
平均月薪
心得人工審核
22
討論
140
回答
55.9K
人氣
3,719
面試心得
匿名
2023.03.29
台積電vs泰瑞達

請教各位前輩,本人家住新竹湖口,目前考慮科技廠,希望以穩定賺錢的工作為主,近期爭取到了2個職缺,請求前輩們建議: 第一間 台積電作業員DL (實驗室) 做2休2,12小制 月薪30k 夜班36k 做了功課看到網上都說獎金分紅下來,第一年約50-60左右,而且每年調薪! 但是 考量一點是通勤距離約40-50分鐘/住宿花費是一筆開銷….. 第二間 美商泰瑞達QC助工 8小制 做幾休幾不清楚 因外商以年薪討論居多,分紅獎金下來 年薪也約50-60左右,但不清楚調薪是否像台積一樣每年調整? 福利比較的話外商蠻吸引人的也離家近 但兩家都有獎金和分紅,聲望也都很好,年薪第一年也差不多,實在蠻難選擇的… 不知道廣大網友能不能給點建議…. 非常感謝

匿名
2021.02.02
請問台GG南科廠CIM 工程師

最近收到台積的邀約通知,但之前沒有面過GG的經驗,想請問版上各位年薪破百的大大們,請問面試前要準備什麼?還有這個職位,面試前除了有英文測驗和性向分析之外,還會有其他測驗嗎? 跪求各位年薪破百的大大們能多提供資訊和補充,感激不盡!

匿名
2020.06.22
台積電真的是加班加到死?

不知道加班到底是不是常態 真的會很沒有生活品質?

匿名
2019.10.17
請問IT測驗是什麼?

最近聽到朋友面試時,主管要求考上機考。

匿名
2019.07.14
請益台積電 vs 日月光

如果工作內容、工作壓力、上下班時間、薪資水準都差不多的狀況下 台積電 vs 日月光,你會選擇哪一間?

匿名
2019.07.10
台積電的職等怎麼敘薪

基本上是31職等起跳嘛?

匿名
2019.07.05
台積電面試英文拍賣推薦?

有台積電面試英文拍賣推薦嗎? 或是有什麼考古題推薦?

匿名
2019.07.05
台積電的人資電話是幾號?

投了台積電工作,在這段時間,就深怕漏接了面試通知的電話,但.....還是不小心漏接了不少電話啊! 請問大家知道台積電人資在電話通知時,會使用的號碼是哪些嗎?? QQ

匿名
2019.07.03
台積電台南徵才的機會多嗎?

台積電在104上的台南徵才職缺看起來少少的。

匿名
2019.07.02
台積電薪水 vs 醫生薪水,台積電是否完勝?

新聞提到 一名自稱台積資深工程師網友宣稱,今年全年員工分紅將逾150萬元,超過許多人的年薪,感嘆「真的屌打醫師了」,卻意外引發工程師與醫生收入誰高的之爭。 一群擁護醫生的網友反駁:「年資七年的醫師起碼V3(指年資三年的主治醫生),年薪會低於300也很少吧」,更有人直接嗆說「主治醫師可以出來開診所,工程師可以自己開間台積電嗎?」,認為醫生能自行開業這點完勝台積;甚至有人很有文學氣息的以「夏蟲」比喻此論點說「夏蟲才會說狂電主治」,認為這是井底之蛙的看法。 然而根據《ETNEWS》記者實際詢問一名開業五年以上的林姓牙醫表示,年資七年的醫生要當上主治醫生者其實是少數,換句話說,醫生年資是從住院醫師開始算起,第七年能能當到主治第三年已經算快,通常是小兒科比較有機會;另一方面,以現在大醫院的薪水來說,主治醫師第三年(通常年資至少七年以上)能到300W的,其實真的不多。 有一票網友對此不以為然,表示「醫生還有被告的風險,GG根本完勝」,甚至有人直言「主治醫師年收不到三百的一堆好嗎」,叫人「情何以堪」。 還有人看不下去,批一堆網友亂放砲,「光升主治醫生就跟GG卡3x職等一樣硬」,認為出來開業能夠輕鬆的,大多是只有家裡有錢的,畢竟開業沒有幾千(萬)哪開的了;如果是合股開業,還是「自己輪班當狗操」。 也有網友持中立意見表示,工程師有賺多也有少的,醫生一樣有賺多賺少;GG賺來的錢要貢獻到醫院或留給家人用的...人各有志啦,有個正當工作就是個好人。 大家覺得呢??

切分頁找公司評價好麻煩?
全新擴充功能,薪水、評價一把抓!
求職避雷擴充功能
薪水、評價直接看!
Chrome插件_廣告圖片